【金凯日】月亮女孩

#著名鸽手极限操作还是晚了几分钟

#现代pa!

#bgm 五月天——私奔到月球

【其实你是个心狠又手辣的小偷

我的心我的呼吸和名字都偷走

你才是绑架我的凶手

机车后座的我吹着风逃离了平庸】

金站在屋檐下,抬头看着被阴沉沉乌云笼罩住的天空,雷鸣从远处传来,看来天气预报说的没错,从来一意孤行不带伞出门的自己简直是个傻瓜。

他加快了回家的脚步,可在人流交织的商业街上快速穿行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等到他好不容易挪动到公交车站的车棚下,细密的雨丝已经从天而降。金搔了搔脑袋,心想着幸亏自己跑得还算快,不过要是淋湿了也不要紧,回去冲个澡也没关系……就在他有一搭没一搭的想着些无关紧要的杂事时,他突然看到了一个女孩子站在街道的对面。

那背影他记得,是凯莉。黑色的长发披散至腰际,就连侧脸俏皮的弧度也是他不知道偷偷看过多少遍的熟悉,金刚想高声喊她的名字打声招呼,却突然看到她笑脸盈盈地冲着一个明显比她年纪大上将近十岁的男人挥了挥手,快步走了过去。

金原本想抬起的手,不知时候慢慢落了下来。他虽然不明白凯莉在干什么,但觉得自己原本因为看到凯莉而高涨的情绪,被这场突如其来的暴雨冲刷得一干二净。

一个周之后就是高中的同学聚会,几年没见的同窗们借着这次机会也可以放松地聊聊天。穿戴整洁的金刚刚迈进会场,就一眼看见了以前就很受女生欢迎而至今欢迎度不减的发小格瑞,和距离他不远处站着的同样被一群人簇拥的凯莉。

她今天穿得很美,一身黑色的小礼服将她优美的身姿衬托得更加优雅,女生们应该都会这么夸赞她。

可金却只觉得她很好看,是站在人群中都能闪闪发光的,让他第一眼就能看到的那种好看。

他犹豫了片刻,还是叫了格瑞的名字。

“格瑞!”金特有的大嗓门瞬间穿过会场,引得众人纷纷侧目。格瑞无可奈何地皱着眉回过头:“金,你可以声音小一点。”

“好的我下次会注意的!”金一边嘴上应付着一边把发小拉到人相对少点的地方,压低了声音问他:“凯莉她……到了大概有多久了?”

“我没有注意,可能刚到。”格瑞看着金有些犹豫的反常模样,禁不住还是补充了一句:“你问这个干什么?”

“这个……”平时一向有话直说的金居然支吾起来,虽然是从小一同长大的发小,可他也不能把前几天看到凯莉的事情告诉他。金觉得只有他看到了,所以他自然要把这件跟凯莉有关的事藏在心里,当做是一个秘密:“没什么,我准备等会去跟她打个招呼。”

格瑞似乎没多想,只是点了点头,金和他又说了一会儿话,看到凯莉身边的人少了些,才走过去,声音还是明亮开朗的:“嘿,凯莉……好久不见!”

女孩转过脸来,还未开口笑容已然浮现在了脸庞:“金,好久不见,你还好吗?”

“我很好,凯莉。”金笑得都露出了雪白的牙齿,蓝色的眼睛激动得亮了起来。凯莉记得自己,他对于这个事实高兴得不得了,可是那个可能没有办法说出口的秘密还萦绕在他心头,让他觉得自己没法和从前一样面对凯莉。

他一向活得无忧无虑,喜欢用单纯率直的目光面对整个世界,即使是上了几年大学也不曾改变。可如果凯莉改变了怎么办?那个他记忆中眼睛笑得像月牙儿的,唇边总是含着根棒棒糖的天不怕地不怕的骄傲的姑娘,如果真的变成了他陌生的并不认识的样子,那他到底该怎么办呢?

眼前又浮现出下雨那天凯莉的模样,金用力摇了摇头试图把那副场景赶出脑海。一定是有原因的,或者说是他一时眼花认错了人。

金思来想去,却也没有勇气当面去问凯莉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他犹豫了很久,最后还是下定决心发了一条短信给凯莉,号码是高中时凯莉给他的,也不知道现在还能不能用了:“凯莉,我上周末好像在步行街那里看到了一个长得跟你很像的人,不过如果是你也没关系,我保证我会保守秘密的!”

然后当他发送出去之后没过一分钟,凯莉就蹬着小高跟一路走过来,二话不说拖住金的手腕气势汹汹就往外面带,金懵懵懂懂的,嘴上还想问些什么,却被凯莉杏眼一瞪吓得住了口。

直等到他们两个人站在外头了,还没等着金说话,凯莉就先开了口:“你那天都看到了什么?”

“我,那天下着雨,我看到你和一个男人一起走,不过放心凯莉,我跟谁也没有说……”

凯莉看着他,突然笑了:“金,你是怎么想的?你觉得我在做什么?”

“我,我……”金的脸不知道怎么就红了,他也并不是单纯到对社会上的事情一无所知,可他怎么也不愿意把那些肮脏的东西和眼前这个眨着水蓝色眼睛的女孩联想起来,只是涨红了脸赌气一样说到:“我相信凯莉不会做不好的事的!”

也不知道究竟是和谁在赌气,凯莉看着他涨红的脸,忍不住哈哈大笑。她笑得上气不接下气,弯下腰来捂着肚子哎呦叫痛,仿佛刚才同学聚会上的优雅端庄都是假的,这个鲜活的,放肆大笑的凯莉才是她本身的模样。
金呆呆站在那里看着她笑,到后来也傻傻地跟着她开始笑,凯莉抹掉眼角差点笑出的眼泪瞪了他一眼,他就乖乖地闭了嘴,眼睛却亮闪闪地看着她。凯莉有些不好意思,她清咳了一声,继续说道:“你知道租赁女友吗?”
眼看着金满脸都写着问号,凯莉叹了口气:“就是花钱雇别人假装你的恋人逛街约会,但不允许肢体接触和语言骚扰,你懂了吗?”

“懂了,所以凯莉你上周是在做那个?”

“是,但是你不许跟别人说,如果你敢到处宣扬的话——”凯莉抬起手做了一个抹脖子的手势,“本小姐就让你永远都开不了口。”

即使知道是开玩笑,金还是被凯莉快准狠的动作吓了一跳,不过他还是点点头,笑容灿烂:“我会保密的,这件事情只有我们两个人知道,我保证会让它烂在肚子里的。”

“很好,非常好。”见到威胁有了效果,凯莉满意地点点头,刚想转头回到会场,却看到金还是一副有话想说的样子。

她疑惑地盯着他,示意他讲下去。

金被她的眼神所鼓舞,凑上前来眼睛亮得发光:“那么凯莉,我可以雇佣你吗?”

“不行,别想了,没商量。”

同学聚会结束后凯莉拖着一身的疲惫走回家,妆都没卸就人一仰倒在了沙发上。人际交往实在太过费心,她必须要在人前保持优雅完美,今晚唯一一处有些失态的地方大概就是在金面前,被他突如其来的询问气得直接来了拒绝三连。

这个傻小子究竟是怎么想的?一般人看到了上周她作为兼职的工作时通常会无视或者闭口不言,绝对没有人会在当事人面前主动提起这件事,可是金,这个和当初上学时一样傻到冒泡的男孩子居然就直接发短信询问她,这到底是什么样令她无法理解的脑回路?

不过……还好她也没换手机号,所以才能收到他的信息。凯莉有些苦恼地用手指把玩着头发,除了埋怨他是个不按常理出牌的傻小子之外,她自己也搞不清楚对金到底是什么感情。

至少,她绝对不会承认自己是为了谁而特意没有更改手机号码的。

她记得金上学的时候就是那副样子,成天大大咧咧没什么心眼,全心全意对周围所有的人,简直就是一个正义的使者,所以朋友倒是不少。

凯莉本来和他没什么交集的,可就在一次考试后两人成了同桌。金不知道为什么对她格外的友善,从此凯莉就能经常看到他灿烂的露齿笑,和他如太阳一般耀眼的金发在她眼前晃来晃去。

“凯莉凯莉,我姐姐今天新做的汉堡肉你要尝尝吗?”

“本小姐要减肥,对肉类不敢兴趣。”

“凯莉凯莉,我今天带了点小蛋糕,格瑞他们都说好,你要不要尝尝?”

“……那就来一块尝尝吧。”

“诶凯莉,你不是说要减肥吗?不过蛋糕确实好吃吧,这次是我自己做的!”

“咳,还行,不过不要在女孩子吃甜品的时候说到体重问题!这是禁忌!”

“哎是这样吗,我姐姐没有告诉过我这个,真对不起啊凯莉……”

看着认真地垂下头道歉的金,凯莉眼珠转了转,伸出手弹了一下他的脑壳,笑嘻嘻的:“你想让本小姐原谅你吗?”

“想。”

“那么,就满足我一个愿望吧。”

少女的声音轻盈而活泼,金似乎被什么蛊惑一般抬头愣愣看向她的脸,少女的脸庞飞着夏日里最美的红色,泼墨般的黑发从她雪白的脖颈两侧垂下来,他在这个瞬间几乎不能呼吸也不能活动,全世界安静到只剩下她的笑容,在未消散的暑气中带来一丝清凉。

“你带着我去看星星吧。”


【看月亮像夜空的瞳孔

静静凝视你我和我们闹嚷的星球

靠近你怎么突然两个人都词穷

让心跳像是野火燎原般的汹涌】

当凯莉见到这次网络预约的客户后,她气得几乎要当场晕倒,一甩头发便大步往来时的车站走去。

“等等,凯莉,你……你听我解释!”被众人侧目而感到不自在的金小跑几步试图挽留凯莉,却被凯莉气呼呼的回头一眼瞪得往后退了几步:“这是我最后一次为了学费而打这个工了,你什么意思?耍我这个老同学真的这么好玩吗?”

她其实是故意这么说的,可出乎她预料的,金站稳了没再后退,却还是带些慌乱的开口解释到:“凯莉,对不起!我不是想对你做什么,我只是想再见你一次!”

像是下定决心一般喊出这句后,他好似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从脖子直到脸颊都红成了一片,可还是执着的,神情认真的看着凯莉的眼睛,仿佛这样就能把感情传达给她一般。

这傻小子到底想干什么!凯莉被他看得脸部也开始慢慢升温,她急切地想逃离这个周围人都在窃窃私语的中心区域,于是压低声音拉拉金的衣袖:“这里人太多了,我们换个地方说。”

开足冷气的奶茶店里,就算是一杯草莓奶茶也无法消除凯莉的不爽。

“凯莉,对不起,我真的不知道你会这么生气,我以后再也不雇佣你当租赁……女友了。”

仿佛把那两个字说出来很困难一样,金绊绊磕磕将完这句话讲完,却看见对面凯莉的脸色又纠结了不少。

“不是钱的问题……我只是觉得你不应该用这种方式跟我见面,我们不应该是,以这样的雇主和客户的身份见面。”凯莉有些疲惫地揉着眉心,她抬起眼来看着金,他似乎有些委屈,面前的饮料一口没动,只是乖巧地坐在那里用抱歉的表情看着她。

她上一次看到他这副模样,是什么时候呢?


好像是那个和他约定好看星星,却乌云蔽日的夜晚。
当他们一起在晚自习的时候偷偷溜上教学楼的天台时,夜空中却没有一丝星光。城市中的光污染本来就严重,稀疏的光芒被云层遮盖,更是什么都看不清。凯莉原本笑着的脸瞬间就垮了下来,可她还是轻车熟路坐上栏杆的边缘,一晃一晃吊着两条腿:“看来今天是我们不走运,唉真扫兴,难得有机会跑出来的。”

金似乎也不知道接什么话好,过了半晌,他突然出了声:“要不然我们看月亮?”

“月亮就一个,有什么好看的?”

“嗯……月亮还是挺好看的,比如说它又大又圆,还很……”金很了半天也很不出个词儿来,倒是把凯莉逗得捂着嘴笑个不停。金有些害羞地骚骚脑袋,安静地看着身边的女孩子笑个不停,他也不知道自己说的话有什么好笑的,但是看着凯莉,像月亮一样可望不可即的女孩子在自己身边开心得露出与平日里截然不同的真诚微笑,他觉得自己的心跳还是剧烈到快要跳出胸膛。

“凯莉,我……”他鼓足了勇气想说些什么,却被凯莉打断。她从栏杆上翻下来,随意就靠在上面,手臂高高抬起指向夜空,就这样一个简单的动作,金却觉得此刻的她仿佛一个芭蕾舞演员。

“今天的月色很美,谢谢你。不过记住你还欠本小姐一次看星星!要在最美的海边看!要骑着车看!要看到最好看的星星!”

……

当日的约定仍在耳边,兴许是金的那副表情还同曾经一样,勾起了凯莉对往事的回忆。金当初是怎么答应她的,她居然有些记不清了,但是她心里清楚这个约定大概是并没有完成,那么今天,不正好是个机会吗?
“金!你不是要对我道歉吗?那就带我去海边吧!”

【这星球天天有五十亿人在错过

多幸运有你一起看星星在争宠

这一刻不再问为什麽

不再去猜测人和人心和心有什麽不同】

“金——你居然会骑车!”

在呼啸着划过耳边的风中,凯莉抱住金的腰高声大喊,眼睛里满满都是不可置信的惊喜:“我以前就觉得会骑机车的人特别帅——没想到金你也会——”

她的尾音被风拖得长长的,双臂紧紧环在他的身上,手掌感受到的是男孩子炽热的温度和肌肉起伏的轮廓,习惯了平静生活的心脏在此刻剧烈的跳动,肾上腺素不知道飚到了多少,她只觉得浑身每一个毛孔都因为兴奋而放大,仿佛置身某个冒险电影的片中,无畏的骑士正载着她的爱人闯荡在天涯。

凯莉觉得自己应该说些什么,应该做些什么来克制住自己愈加激烈的心跳,被她环住腰部的金却喊了一句什么,声音被头盔所阻隔,风声和摩托的引擎声将他的喊声刮得支离破碎,凯莉听不清,高声喊了一句你说什么我没听清,金沉默了一会儿,然后用震耳欲聋的音量突然喊到。

“我喜欢你——凯莉——你要不要——”

似乎是太过用力,结尾处都破了音,风呛得他咳嗽个不停,凯莉搂着他的腰放声大笑,她觉得这么一个傻到可爱的人,恐怕只有自己才能傻到和他在一起了。

可她还是坏心眼极了,等到两人平躺在海滩上安静望着满天星光,凯莉又说:“你要再说一遍,本小姐没有听清!”

“你真好看凯莉,你和我在一起吧!”

“我喜欢你很久了,你可以也喜欢我吗!”

凯莉觉得自己头脑热得快要爆炸了,可即使到了这个时候,天生要强的她还是不肯服输:“等等金,我可以答应你!但是你必须再用别的方式再说一遍!”

金认真的看着她想了一会儿,这才想要掩饰什么一样转过头直视着天空,双手握成喇叭状放在唇边大喊:“虽然星星很多,但是凯莉和月亮一样都是唯一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是笨蛋吗!”

如果哪一天我们要偷偷离开地球,去往一个没有人的地方,那就让我们一起——

私奔到月球!

end.

希望大家喜欢我的小甜饼w下次活动再见!

评论(11)
热度(1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柠檬七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