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云山上二三事

#瑞凯摸鱼段子

#一个撩人不成反被撩的故事





薄雾袅袅升起的山间清晨,一位白衣少年正在舞剑。

他脚下步伐稳健,手中招式似行云流水般畅快自如,只是不消片刻他便停下了动作,从地上拾起一块小石子,手上用了三分内力,径直砸往头顶的树枝。

啪嗒一声,一本翻开的书从树上松松垮垮掉了下来,树冠里窸窸窣窣了片刻,少女清脆的声音响了起来,尾音拖得长长的像是在撒娇:“师兄,你怎么又发现我躲在上面啦——”

“凯莉,你若还躲在上面装神弄鬼,下一次石子瞄准的可就不是树干了。”

“你敢!”话音刚落,被称为凯莉的红裙少女便从树上轻巧地落了下来,她一把抓起落在地上的书,秀眉微蹙,一双杏眼猛地瞪向眼前的人:“本小姐好端端的书就被你这么糟蹋了,格瑞,你要怎么赔我?”

格瑞冷眼瞅着她气鼓鼓的模样,声音淡淡的:“不过就是本话本子,哪里称得上是书了?你白白浪费大好时光不去练功,如此顽劣,看来上次师傅责罚得还是轻了些。”

听到这个冷面师兄又搬出师傅来吓唬自己,凯莉不怒反笑:“此地就我们二人,天知地知你知我知,如若你不去告状自然没人会知道……”她放轻了语气,突然露出一个狐狸一般的笑:“还有师傅他老人家如果得知自己最得意的大弟子也看过不少话本子,会不会气得胡子都飞上了天去?”

“你休要满口胡言!”格瑞原本白暂的一张俊脸都气得有些发红,冷声道:“我几时看过那种乱七八糟的东西,还不是在你书案上瞅见过一次!”

凯莉吃惊地看着他,一脸的不可置信缓缓摇头:“师兄你居然,居然还偷偷进过我的闺房?”


……


少年恶狠狠瞪了她一眼,收剑入鞘拔腿就走。

“哎!师兄你回来,我和你闹着玩的——你什么时候进都行!我错了,我错了!你也别去告诉师傅啊——”

凯莉满山追着他讨饶,可格瑞就是冷着一张脸不搭理人。他武功比她强得多,整个青云山加上师傅和门内弟子总共也没有几个人,隔着老远就能感知到她的气息,足下一发力便离开她老远。

凯莉虽然天资聪颖轻功尚可,可无论如何也比不上被师傅赞为武学奇才的格瑞,跑了一上午连人影都没看到还不算,又因为乱跑而被忍无可忍的师傅勒令不许吃午饭,捧了本剑法心诀在屋里闷着,说是不抄五十遍不许出门。

夏日的午后,连蝉鸣都昏昏欲睡,格瑞午膳完毕路过凯莉门前,犹豫了半晌才敲了敲房门。

“师妹。”

无人应声。

他皱紧了眉,手刚刚又搭在门框上,门扉就吱呀一声打开了。少女半张脸藏在门后,露出的这半张脸红扑扑的,眉眼笑得弯弯甚是讨人喜欢:“本小姐果然就没猜错!格瑞师兄你人这么好,一定不会丢下你饥肠辘辘的师妹不管的!快进来快进来!”

格瑞松了口气,心想自己还是对这丫头太过心软。他和凯莉自幼一同在山上长大,也没有世间那么多条条框框和规矩,只是二人已经长大,总不能和小时候一样了。

于是他迈进屋子,只将门虚掩站在门框的位置,从怀里掏出两个包子和厚厚油纸裹着的一个包裹递到她手上:“快些吃了,再把应当抄写的誊抄完了,去找师傅诚心诚意道个歉,师傅宽宏大量,应该就会原谅你的。”

凯莉迫不及待打开那个油纸包裹,眼睛亮了起来:“是城里荣芳斋的杏仁酥!师兄你从哪里弄来的好东西!”

“大师兄今日下山了一趟,回来时给我们几个师兄妹都带了些礼物,杏仁酥太甜我并不爱吃,正好就给你留着了。”

他虽然语气还是淡淡的没什么情绪,可凯莉却笑得开心极了。她不顾格瑞的抗拒,一把拉着他往房中间的圆桌旁一坐:“你先别急着走,我能把你吃了不成?你陪本小姐说会儿话,闷了这么久真是憋死个人了。”

他只好坐下,看着凯莉欢喜地捏了一块杏仁酥往嘴里塞,粉嫩的唇瓣旁沾了些白色的酥渣,他心里猛得一慌,眼睛也不知道该往哪里放,只好移到桌上散落的纸张和搁在研旁的墨笔上。

她大概是已经抄了大半,少女清秀的小楷在纸上如梅花般盛开,只是翻过去几张之后他便沉下了脸:“你是不是真以为师傅年纪大了眼神也不好了,好好誊抄了几页后就开始偷懒了?”

凯莉用手帕拂去指尖的酥渣:“反正师傅总会交给他最信任的弟子来检查……”手帕一挥凌空一指朝向他的方向,眼睛亮晶晶的:“就是师兄你啦!我知道你不会对我见死不救的!”

格瑞只得哑然失笑。

凯莉把那两个包子吃完了,两人闲聊了没几句,她却又突然把话题扯到了那个让他们闹得不愉快的话本上头了:“话说回来师兄,你真的没有看过这些话本子?”

见他脸色又有些难看,她又连忙补充了一句:“我就是好奇想问问,如果再闹你,让我吞刀子去!”

“话可不能这般乱讲,不过我的确是没有看过。”他顿了顿:“你以后也就不要看了,小心被师傅看到,又要受罚了。”

“好,我知道了!”

少女点头应允,意外地没去反驳他的话。格瑞以为她这是终于知道错了,叹了一口气,端起茶杯品了一口,却听见凯莉又开了口:“我只是有些向往话本里的日子了。”

少年怔住了,一时不知道如何接话,只是愣愣地看着对面坐着的少女。她的睫毛微微垂下来,白嫩的手指轻轻拂过话本的封皮,语气是少有的认真:“在话本里,同我一般大的姑娘们可以下山去闯荡江湖,她们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或是风流倜傥的公子,或是身姿俊逸的武林高手,或是富甲天下的一方巨商……”

她的声音轻轻地落了下去:“所以最终,她们都不会再回到那山上去,因为山下的世界太广阔太繁华了,那是她在原本的山上一辈子都看不到的景色……”

少女抬起脸来看着他:“师兄,如果有一天我下山了,你希望我回来吗?”

 

“……不会的。”

少年很认真地看着她,眼神坚定而又纯粹:“我会和你一起下山,保你周全,陪你看尽世间的繁华风景,然后……”

如果你还想回来,我就会陪你一起回来。

 

 

事后,格瑞少年对于总在房间里发现游记和青梅竹马终成眷属的话本表示很疑惑。




end.


#感谢小红心和评论w最近玩遇见逆水寒瞅着叶师兄有点可爱就想到了这个梗!

如果反响好会继续把这个系列以段子集的方式写下去!

评论(16)
热度(16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柠檬七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