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凯】从路边捡回来的可能不是宠物,也可能是野男人(上)

#金凯情人节贺文❤,现代pa

#分为几个篇章,本次为情人节段




【一】

忙碌到深夜才下班的凯莉靠坐在出租车内的皮革坐垫上,舒展身体伸了个懒腰,放松地把额头抵在玻璃窗上。

临近年关,手头上的工作多到仿佛看不到尽头,在连续奋战了好几天后,她终于能拖着疲惫的身躯赶回自己独居的公寓好好休息一会儿了。

凯莉在心里美滋滋打着小算盘,等到本小姐回了家,一定要好好补个美容觉把这几天丧失的活力全部补回来——

等等,小区的路边那个歪倒的人是怎么回事?

大过年的,凯莉本来不想惹事上身直接无视一走了之,可这鬼天气着实冷得透骨,天色已晚路上已经没有什么人了。

如果就把他这么抛在这里,第二天自己小区说不定会因为草丛里冻死个人直接上了新闻。

大过年的,来都来了。唉,真是找麻烦。

 

回到公寓,洗漱完毕后终于清醒一点的凯莉怔愣地站在客厅里,目光紧锁在那个沙发上蜷缩着昏睡的男人身上,终于意识到好像哪里不太对劲。

她是被突然翻上来的同情心冲昏了头脑还是疯了?又不是猫啊狗啊,她怎么就这么傻乎乎的从路边捡了来路不明的个大活人回来?

怪不得刚才帮助把男人扶上电梯的保安看自己的眼神都格外奇怪,而当时的她却因为头脑昏昏沉沉的一点也没有反应过来,简直丢脸丢大发了。

要是这人想要图谋不轨做些什么怎么办?快要过年了,对面的邻居已经回了老家,而楼上也一直没有什么动静,要是她喊起来,不知道还会不会有人来救她呢。

不过,还好,青年衣着整齐利落,应该是个正经人。一头看上去就很柔软的金黄色发丝软趴趴地贴着额头,眼睛紧闭着,唇角上扬着露出些笑意来,简直就像是她喜欢的毛茸茸犬类。

虽然并不认识,但应该不会出什么问题……自己住所的安全装置也好,锁好了卧室的房间应该也不会出什么乱子……

这是凯莉小姐困得要命钻进被窝坠入睡眠之前,脑子里浮现的最后一句话。

 

【二】

清晨的阳光洒在房间里,凯莉迷迷糊糊翻了个身,手无意识地在被窝里摸着寻找她的抱枕,却在碰到某个物体时瞬间清醒。

她猛地睁大眼睛,因惊吓而变了调的尖叫瞬间回荡在整个房间里。

“你,你你,你是怎么进来的!”

身旁趴在枕头上睡得香甜的青年慢慢地睁开惺忪睡眼,尚不清醒的湛蓝眸子清澈如万里无云的天空,然而下一刻,他的眼睛也因为受惊过度而睁得老大:“哎,哎哎!这是怎么回事?我,我昨天晚上——”

下一秒,在凯莉再一次的惊呼中,只听得咣当一声,他就因为过于激烈的动作一下子摔到了地上,头部直接着地,又昏了过去。

 

“轻度脑震荡,患者因为头部撞击而丧失了部分记忆,不过应该不要紧,过一段时间就能都回想起来了。”

医生从病历上抬起头,带着笑看着面前的两个面面相觑的年轻人:“不过应该还是会记得一些事情的,比如这位小姐应该就是你的女朋友吧?”

后脑勺还肿起一处大包的青年用真诚的目光注视着浑身不自在的凯莉,笑容阳光:“诶!这是真的吗……”

“是个屁!这个人才不是本小姐的男朋友!”

 

寒风凛冽,大街小巷都洋溢着春节将至的喜悦气息。凯莉扛着包径直出了医院,蹬蹬蹬走了几步后猛一回头,眼一瞪眉一竖:“喂,你还要跟着本小姐到什么时候?”

跟在她身后的青年立刻站定,手还在不知所措扶着后脑勺,一脸的委屈:“对不起,我不知道……我现在就记着我的名字,应该有工作但是忘了在哪里,就连家在哪里我也想不起来了。”

这么狗血这么套路的吗?

凯莉气得简直想翻白眼,这大过年的,怎么就碰上这种糟心事儿呢?

回到家里,凯莉在沙发上坐定,冲着门口的人挥挥手:“坐。”

看到凯莉似乎没有那么生气了,金发青年的脸上瞬间绽放出笑容来,他走过来刚想坐到凯莉身边,却又在她严厉的瞪视下乖乖坐到了对面。

“姓名?”

“金。”

“年龄?”

青年在外套里左翻右找掏出个钱包来,抽出了身份证:“二十四岁。”

“和我一样,这么巧?”

“诶你也属狗?那今年就是咱们俩的本命年了!”

这一脸天真的模样,倒真像只无忧无虑的金毛犬。

凯莉暗自吐槽,把手伸到他面前,他就老老实实把钱包放在了她的手上。

正当她将身份证拿起来检验真伪时,名为金的青年似乎又发现了什么:“我钱包里,好像还有钱?”

凯莉闻言瞬间凑过去,果不其然,金的钱包里鼓鼓囊囊的还塞了个红包,一打开口,足足有几千块,像是年终公司发的奖金。

凯莉叹了口气:“你是笨蛋吗?就这么光明正大把这些钱揣在怀里,也不怕被人偷了。”

金闻言很是震惊:“真的吗,我以为随身带着才最好,原来是这样哇。你也太聪明了,凯莉!”

“等等,你怎么会知道我的名字?”

“原来你真的叫这个名字!我还以为这是我乱想的呢!”

为什么他一个陌生人会知道自己的名字?凯莉瞬间警惕起来,可还没等到她说些什么,她就看到了金灿烂如同阳光般的笑脸:“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这是除了我的名字之外最重要的事情了!没忘记真的太好了!”

 

【三】

在金诚恳地要求用那几千块钱作为房租在她家暂住一段时间后,凯莉虽然已经放下了部分戒心,却还是挑了挑眉:“先说好了,等到你恢复记忆了,赶紧就从本小姐家搬出去!”

“嗯,我会的!”

“这几天不许给我惹麻烦,什么事都要听本小姐的!”

“嗯,知道了”

金信誓旦旦地拍着胸脯,这幅老实模样模样让恶趣味的凯莉着实想逗弄一下。

“哎,我说,你不会真的是一只狗变成的人吧?”

她低声开口一脸严肃,明明只是决定开个小玩笑,但没想到金竟然真的认真思考起来:“应该不是吧……我觉得狗应该不会有身份证这东西……”

“噗——哈哈哈哈哈哈你难道真的是笨蛋?”女孩再也绷不住大笑出声,笑得前仰后合,大力拍着沙发扶手:“这种问题根本就不用想啊!当然不可能啦!”

“嘿嘿,我想也是。”金被她笑得脸红,有些不好意思地摸着后脑勺也跟着笑了起来。

这让凯莉再次深深叹了一口气。

自己这会儿,怕不是真的捡回了个傻子。

“你会做饭吗?”

女孩突然转移了话题,一双圆溜溜的眼睛一眨不眨盯着金,看得他不知怎么有些头皮发麻:“应该会,我记着我应该会做饭!”

“那倒好!”凯莉顿时来了兴致,她虽然擅长制作甜点,可对平常的饭食无论怎么练习都是一窍不通。平时都在公司附近的小饭店凑付着,现在放假了倒也懒得再跑出去,说到点外卖太油腻,也会浪费钱,要是暂时作为同居者的金会做饭,那可真是件再好不过的事情了。

“走,跟本小姐出去一趟!”

“凯莉,我们去干什么啊?”被扯住衣服的金显然还搞不懂情况。

“那还用问,当然是去买新鲜的食材回家做饭啦!”

 

凯莉拉着金欢天喜地出了门,直到走到了超市才发现了问题。

对于她这样一个五谷不分的人来讲,怎么挑选食材完全就是个不可回避的大问题。她皱着眉头在各色蔬果面前左看右看也没看出什么头绪,只能示弱般叹口气,转头看向一直跟在她身侧的青年:“金,你怎么看?”

“凯莉大人,我觉得这个番茄就很好,皮薄圆润,一看就很新鲜很好吃!”金随手挑了几个鲜艳的番茄递给她。凯莉凑近看了几眼也没看出个所以然来,但潜意识告诉她,这家伙似乎真的是个做饭下厨的好手。

“不错嘛,金。”女孩子一边笑盈盈的把他挑选的几样蔬果放进筐中,一边看似漫不经心地问到:“你这本事,到底是谁教你的啊?”

金被夸奖的不好意思起来,他搔弄着后脑勺——凯莉逐渐发现了这是他害羞时的习惯性动作:“虽然我记不太清楚,但好像是我一个发小教我的,他做饭就挺好吃的……”

“还记得名字吗?”凯莉纯纯善诱。

金皱着眉努力想了片刻,最终还是放弃了:“不行,我还是想不起来……”

算了,算了,本小姐也不是喜欢强人所难的人。而且临近过年,比起孤零零一个人待在家里过节,有个会做饭的人陪着,貌似也没有那么赖。

凯莉心情突然就好了起来。她看着还因为回忆不起来而心情略带低落的金毛青年,鬼使神差般伸出了手,踮起脚揉了揉他蓬松的金发。等到他一脸不解用疑惑的眼光看过来时,又不知怎么觉得有点不好意思,只好掩饰一样用力一扯他的衣袖:“好啦好啦,还愣着干嘛?快陪本小姐去别的地方买东西!”

 

等到成功地买完所有东西踏上返家的路途,天色已近黄昏。街灯一盏盏亮起来,像指引前路的明星。

凯莉毫不客气把比较重的袋子交给了金提着,自己则是轻轻松松提着几个小包在前面走着。

不知道为什么,今天街上的人群格外得多,凯莉隐约猜想着或许是快要过年的缘故,可这种甜蜜的气氛怎么看也不太对,难道说……

“哥哥,你要买一枝花送给这位好看的小姐姐吗?”

脆脆亮亮的童声在身后响起来,凯莉转过身去,正好看到一个挎着花篮的小女孩向金伸出手去,金放下手中的袋子,从钱包里掏出一张纸币递给她。他拿到花后直起腰来,看到凯莉也在回头看他,脸上一瞬间就涌上了明亮的色彩。

“凯莉,这朵花送给你,情人节快乐!”



tbc.



————————

多线齐开真是累傻我了,以后不作死了hhh

感谢喜欢❤

评论(13)
热度(13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柠檬七喜 | Powered by LOFTER